不支持Flash

戴尔“拨乱反正”强化客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 16:4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 曾颂报道:重掌CEO大权两个月,美国电脑制造商戴尔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迈克尔·戴尔于本月21日再度访华。在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他一再强调将进一步关注新兴市场并提高服务质量。

  发布会伊始,迈克尔·戴尔亮出了一款全新台式机EC280。该产品由位于上海的戴尔中国设计中心研发设计,专门针对中国的入门级消费者,售价在2599元至3999元之间,是该公司迄今为止最低价的电脑。戴尔称,全球现有10亿互联网用户,此数字在不断增长中,尤其是在中国、印度、巴西、俄罗斯和东欧等地。公司将把火力集中在这些快速增长的市场,为新用户提供廉价而实用的电脑。

  3月20日,戴尔公司宣布启动戴尔中文博客网站———戴尔直通车,成为业界首家开设中文企业博客的计算机厂商。迈克尔·戴尔本人对此评价:“这显示出戴尔如何倾听客户、为客户提供贴身服务。戴尔仍是最直接的公司。”

  此前有美国媒体称,戴尔公司在前CEO罗林斯的主政下忽略了客户服务,“总希望在顾客不知不觉的情况下减少服务,节约成本”。而戴尔此行则宣布“客户关系第一”、“要赋予接近客户的人员更大的权力”,颇有拨乱反正的味道。

  “直接”这个关键词也出现在戴尔关于内部改革的话语里。“所谓‘戴尔2.0’是个心理性的词汇,作用是要唤醒整个公司。哪个员工觉得有什么地方错了,可以直接提。”此外,戴尔将对他汇报的高官数量由22名减至12名,加强垂直管理———这位创始人正依靠他最初的价值观重整河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