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公安部将严打制贩电脑软件等侵权犯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 15:1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3日电 (记者 张景勇) 公安部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全国公安机关进一步深化“扫黄打非”工作,严厉打击侵权盗版等犯罪活动,要将打击制贩计算机软件和音像制品作为打击侵权盗版的重中之重,积极深挖扩线,保持严打势头,坚决打掉一批盗版窝点,铲断一批盗版网络,抓捕一批涉案疑犯,破获一批大要案件,表明我国保护知识产权的坚决态度和有力措施。

  这是记者23日从公安部了解到的。通知指出,当前,打击侵权盗版,保护知识产权的工作任务仍十分艰巨。各级公安机关治安部门特别是负责同志要始终保持清醒认识,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将严厉打击侵权盗版等犯罪活动作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作为治安管理的一项中心工作,加大工作力度,坚决把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

  通知要求各地公安机关要从强化刑事执法和加强治安管理两方面入手,不断总结经验教训,调整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增强打击针对性。要坚持“以打开路”的方针,加大刑事执法力度,严打侵权盗版等犯罪行为;要继续坚持举报奖励等行之有效的方法,掌握一批重点线索,获取相关证据,及时立案侦办;要加强抓捕工作,全力抓捕进行侵权盗版等犯罪活动的组织者、为首分子、骨干分子,对尚未归案的涉案人员,要尽快上网追逃;要加快案件移送,凡是基本犯罪事实清楚、基本证据确凿的,要及时移送审查起诉。各地公安机关要从源头抓起,加强对印刷企业的治安检查,加快推进印刷业治安管理信息系统建设,全面提升管理水平;要继续深挖非法光盘生产线,铲断制贩盗版出版物的源头。对工作中发现的涉嫌侵权盗版活动的音像制品发行企业、复制生产单位、印刷企业,要会同有关部门认真调查取证,涉嫌构成犯罪的,要迅速依法立案侦查,坚决追究其刑事责任;要强化出租房屋的治安管理,落实房屋出租户的安全责任,切实防止出租房屋被违法犯罪分子利用从事非法制贩活动。

  各地公安机关治安部门还将加强与文化、工商行政管理、版权、新闻出版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共同开展工作,加强情况信息沟通,适时组织开展联合执法。同时,还将加强各地之间、治安部门与其他警种之间的协作,形成工作合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