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微软合并搜索及网络广告部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 02:27 第一财经日报

  穆一凡

  微软开始整合互联网搜索及网络广告部门。昨天,该公司宣布将这两个部门合二为一,并任命萨特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为公司副总裁,并主管该新部门。

  微软全球销售和营销主管Adam Sohn表示:“我们正在提高利润,这对公司来说尤其重要。”数周前,微软网络广告部门主管布莱克·欧文(Blake Irving)和Windows Live搜索部门高管克里斯多夫·佩恩先后离职,此后微软调低了网络服务的收入预期。

  昨天,尼尔森发布的研究数据显示,今年2月微软在美国搜索市场的份额为10%左右,而Google和雅虎分别为56%和21%。报告指出,尽管微软曾大力宣传其Live搜索及adCenter广告平台,但其搜索总量仍远不及Google和雅虎。

  对此,分析师表示,广告是网络业务的收入来源,微软整合搜索和网络广告部门,意味着该公司已经意识到搜索业务自身有多么重要,而不仅仅是“Windows系统的延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