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AMD全力支持OEM伙伴 曙光等坚定与之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 16:26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3月22日 北京消息:众所周知,几年前AMD在中国市场上还未有获得OEM合作伙伴的"眷顾",然而这一切在遇到曙光后,发生了改变,AMD由此迈出了在中国市场上重要的一步。

  曙光与AMD的合作可以追溯到2003年,在推出了首款基于皓龙处理器的服务器以后,双方合作进行的超级计算机研发项目受到了国家的极大关注和支持;此后便是一连串的傲人业绩:2004年6月,采用2560颗AMD皓龙处理器的曙光4000A问世,并跻身全球高性能计算机TOP500排行榜,位列全球前十;2007年2月27日曙光4000系列高性能计算机又获得了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这些成绩的到底依托着什么样的推动力量?为什么双方可以一直保持这种紧密的合作关系?AMD与曙光合作的取胜之道又在哪里呢?

  日前,AMD曙光销售精英训练营2006-2007年会在风光旖旎的厦门胜利落幕。年会现场,除了曙光公司在服务器销售上取得突出业绩的销售人员之外,还有来自AMD公司的代表们。他们与曙光的高层共同为这些销售精英们进行了隆重的表彰,并进行了相关的技术和销售培训。作为合作伙伴的AMD与曙光联合进行的精英团队培养,这是从合作之初双方就形成的一个"惯例".正是这样的一种"无缝"合作,形成了强大的合力,推动双方朝着共同的目标而奋斗,也铸就了双方在市场致胜的根本。

  "我们对合作伙伴的支持是全方位的,而且在支持上要始终保持合作共赢的理念。与合作伙伴共同进行团队建设,是AMD与OEM合作伙伴深入合作很重要的一方面。这不仅可直接助力合作伙伴的业务的发展,同时也会将双方的合作推向新的高度。" AMD相关负责人这样解释精英训练营建设的目标。

  事实上,这种联合的团队建设的理念一直贯穿着AMD与OEM伙伴合作的始终。不仅仅是曙光,包括联想、方正、同方、惠普在内的众多国内外OEM厂商,AMD都不遗余力地在人才培养和技术培训方面的给予大力支持。全国巡回技术培训、技术专题讲座、产品技术交流会、联合产品研发、销售精英训练营等多种别开生面的活动,不仅加深了双方的了解和合作,也共同打造了一支技术过硬的精英团队。

  "AMD的做法更具长远性。"有业内专家如此评价,"对于一家PC厂商而言,要在市场上生存,离不开三个环节:上游供货、生产制造与研发、以及销售。而过去的处理器厂商只是简单的供货商身份;现如今的AMD已经把合作一直延伸到销售,研发,甚至是联合的团队建设的层面,和OEM厂商形成了真正的多纬度合作,这样的合作超越了简单的经济利益,使双方真正成为战略合作伙伴,这样的合作才能长久和稳固。" 07年,英特尔为夺回失去的份额,做出了一系列举措,但面对竞争对手摩拳擦掌,AMD公司仍然按照自已的战略从容前行。回顾AMD的OEM市场战略可以看出,它走着与英特尔"大棒+金钱"策略完全相反的路线,独辟蹊径,以"共赢共成长"为指导思想,以诚意打动客户,平等对待和支持所有合作伙伴,并在实践中已经形成了与OEM合作的完整体系。从产品技术支持、产品联合开发、市场推广、新市场开拓,乃至到现如今的团队建设,AMD的合作已经渗透到了合作伙伴业务的方方面面,把自已的利益与合作伙伴紧紧捆绑在了一起,成为了真正利益上的共同体。相比几年前,市场上处理器厂商与PC厂商之间纯粹的买卖关系,我们不得不说这是AMD在OEM合作上扬长避短的一个新思维,也是一种市场的进步。

  如果说"芯植中国,共赢未来"是AMD大中华区在中国高速发展的秘诀的话,那么"心植伙伴,共同成长"就是AMD在OEM合作领域的致胜法宝了。(LQ)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