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纽曼唐未德:Sisvel无疑是半强盗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 15:17 民营经济报

  针对近日MP3类型数码产品在德国cebit上遭查事件,纽曼总裁唐未德表示,纽曼一直通过代工厂付专利费,也曾努力加入Sisvel专利,但是一直遭到Sisvel公司拒绝,此次在cebit上遭到Sisvel公司查收,唐未德颇感无奈:“不明白他们(Sisvel公司)想做什么。”

  此次向法院申请强制查抄的是意大利Sisvel公司,该公司为一些拥有专利的著名企业进行专利管理。据知情人士透露,Sisvel每年都会参与CeBIT等展会,寻找涉嫌侵权的产品,然后向法院提交强制执行申请,法院会据此展开查抄工作。

  唐未德说,Mp3在

知识产权方面一直处于相当混乱状态。有分析认为,这一混乱源于有多家公司在20年前联合开发了MP3标准,其中包括汤姆逊、飞利浦、AT&T等。此前,微软被判因侵犯MP3专利,被命令向阿尔卡特-朗讯支付15亿美元赔偿金的裁决并未最后生效。

  唐未德表示,面对Mp3专利的门槛,国内许多厂商也表示愿意支付专利费用给Sisvel,然而Sisvel通常摆出一副傲慢的姿态拒绝,然而到了国际展会上,Sisvel却又马上举起专利大棒,进行严打查抄。“真不明白Sisvel想做什么,这无疑是一种半强盗的做法。”唐未德感到无奈和愤怒,他指出,随着

中国经济技术的发展,国外企业对中国的经济产生了畏惧心理,一些做法往往不够光明正大。

  据唐未德透露,纽曼只有两款产品遭到没收,损失并不大,但影响不太好,“大量介绍资料也被一同没收了,许多客户希望了解我们产品的时候,我们的宣传资料不够。”唐未德的语气透露着遗憾。(韩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