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Gartner发布最新调查报告 台式机销售趋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 14:18 太平洋电脑网

  市场调查公司Gartner近日发表调查报告称,虽然近期微软发布了新的操作系统,同时AMD和Intel还在为各自产品性能的优劣争得面红耳赤,但全球台式机市场在近年内将不会出现快速增长的局面。Gartner预测2007年全球PC出货量将达到2.557亿部,比06年增长10.5%。电脑销售收入也将达到2137亿美金,比去年增长4.6%。

  在电脑业界中一个趋势就是笔记本电脑将取代台式机。Gartner公司研究主任George Shiffler表示:“我们的观点是笔记本电脑将会取代台式机的地位,这也是台式机销量将减小的一个重要原因。”

  实际上,Gartner最早曾预测2007年电脑销售增幅达到9.9%,但由于笔记本电脑的热销从而提高了增长率。在07年销售的2.557亿部电脑中,笔记本电脑的数量将会达到1.015亿部,接近总销量的40%。

  Shiffler表示“之前使用笔记本曾意味着电脑的性能大打折扣,而现在情况有了改观。同时,笔记本售价连连下调,也促使人们使用笔记本。另外,使用笔记本还能享受到无线网络带来的便利。”

  Gartner的调查报告显示,像拉丁美洲、俄罗斯、中国、印度和东欧等新兴市场的增幅将比美国、西欧、日本、韩国、新加坡等成熟市场高上三倍。新兴市场的增幅将达到18.4%,而成熟市场仅为5.3%。但成熟市场仍占有60%的市场份额。

  另外,该调查报告指出,其中一间令电脑厂商头疼的事情就是用户对升级的渴望越来越小。由于现在的CPU技术和其它先进技术的出现,令电脑已经变得非常强大。Shiffler认为,由于现有的台式机功能已经很强大,因此使用周期将更长。

  同时,之前万种期待的Vista推出,也并没有促进台式机的更新换代。Vista推广的速度远不如预期,市场上也没有出现蜂拥更换系统的局面。Shiffler最后表示“我想人们之前曾预想Vista将带动新一轮的更换大潮,但实际上这并没有发生。我们的观点是Vista影响不了市场,同时市场并没有什么变化。”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