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慧聪卓越正式牵手 电子商务步入深度合作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 11:50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悉,国内知名b2b服务商慧聪网与b2c巨头卓越网近日正式展开合作,卓越将通过慧聪网的“买卖通”平台进行大规模的采购活动。

  目前,慧聪网每年为320万家以上企业提供b2b配套服务,该网站聚集了大量的中小企业供应商,因此频频受到大型采购商的青睐,此前沃尔玛、宜家、三星、蒙牛、娃哈哈等都曾与慧聪网进行过采购合作。

  与慧聪网以往合作过的大买家不同,卓越本身即为大型综合电子商务服务平台,不仅物流体系完善,且资金势力雄厚,目前所涵盖的产品已经达到60万种,本次两大电子商务巨头之间展开采购合作,无论对卓越还是慧聪网的用户群,乃至国内电子商务市场的发展,都起到了积极的影响。

  身为

电子商务巨人,卓越以往的采购体系仍沿用传统模式,随着国内b2b服务水平的不断提升与成熟,通过b2b采购成为卓越自然的选择。相比传统采购方式,b2b采购在效率方面优势突出,网络技术可以在短时间内很快聚拢供货商,同时将信息高速进行交替。

  负责这次采购合作的卓越网副总裁郭朝晖表示:除了基础技术外,象慧聪网这样的大型b2b服务商还拥有专业的买家服务团队,能够了解采购商的需求,起到桥梁作用,将卓越这样的网络零售企业与供货商进行有效联接。同时慧聪网的品牌信誉及其百万量级的供货商资源也为卓越所看重,专业服务加上高效率的网络技术,使卓越非常看好这次的合作。

  就b2c平台而言,客户是其中心,网络没有空间限制,不象线下企业那样会受到门店与柜台的束缚,陈列产品可做到无限多,因此能否提供给用户全面的选品服务是成功的关键,而通过b2b平台的供货商,可以用最快的途径帮消费者找到他们所需要的产品。

  此外,通过b2b与b2c企业之间的配合,围绕产品的多方面成本都将得以降低,其中也包括b2c企业自身的运营成本。成本的降低使所出售的商品更具竞争优势,同样的商品消费者可以用更少的钱获得。

  通过b2b与b2c服务商之间的配合,卓越网的用户更多的将体验到价格方面带来的惊喜,而对于活跃在慧聪网上的大量中小供应商来说,仅供货卓越本身就具有足够的吸引力,更何况还背靠亚马逊这样一个巨型的潜在买家。据了解,亚马逊各系统之间已建立供应商资源共享体系,如果能够通过亚马逊供货系统对供货商产品质量与服务能力的考验,以及符合进出口经营资格等条件,本地供货商将有机会藉此成为亚马逊的供应伙伴。

  慧聪网方面也表示,b2b与b2c企业之间的合作,对国内电子商务市场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这种按照产业链条关系形成的合作,对降低上游厂商、终端用户的成本,乃至企业双方的发展都将有所帮助。

  对此郭朝晖介绍说,这次合作之后双方还有更多的机会;相对而言目前合作的产品门类还较少,在未来合作门类还将进一步扩大,最终做到将最优

性价比的产品提供给用户,帮用户找到他们所有想要的产品,两家企业也能实现共同发展,形成双赢的局面。

  作者:郑紫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