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戴尔迎击惠普拉低市场价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 11:21 金羊网-新快报

  2599元超低价品牌电脑面市

  新快报讯 (记者 黄乐欣) 电脑的最低价格再次被刷新。昨天,重掌帅印的戴尔公司CEO兼创始人迈克·戴尔在上海表示,将在全球首次面向中国市场推出2599元的低价台式机以挽回公司低迷业绩,并重新夺回全球PC销量第一宝座。据了解,目前市场上台式品牌电脑的价

  格最低不过3499元,戴尔认为该低价电脑将作为其开拓消费者市场增长点的有力手段,此前惠普、联想等品牌则一直尝试推出面向消费者的低价台式电脑,但从未能达到这一低价位。不过业内人士认为,戴尔一直以直销模式招揽企业客户,以低价机出击消费者市场可能会缺乏经验。

  低价寻新兴消费市场

  据了解,前年联想面向农村市场,曾依靠使用低价格的AMD处理器推出过2999元的低价电脑,不过随后并未越过这一低价门槛。

  迈克·戴尔表示,一台价值600美元的台式电脑或1200美元的

笔记本电脑并不适合每个人。这一低价计划将主要面向中国、印度、巴西等新兴的消费市场。戴尔家庭与小企业部北亚区销售总监容永康表示,过去三年戴尔在中国消费市场销售增长了300%。

  恰恰是这一潜力巨大的市场诱发了戴尔推出超低价的消费和家用电脑。业内人士认为,由于配置相对较低等问题,这一超低价电脑更适合农村或者三、四级城市的消费者。

  迈克·戴尔认为,他在重新担任CEO的职位后,除了整治内部官僚制度外,第二个重要工作就是更快地推动公司业绩增长,这一新品推出是依托戴尔新近成立的全球消费者业务部门,探索新兴市场的发展机会,使其可以利用这些机会推动公司增长。

  去年戴尔业绩一直被投资界所诟病,其许诺实现的年销售额800亿美元的目标最终也只达到580亿美元,最后迫使创始人迈克·戴尔重新出山执掌CEO一职。

  不排除在华投资收购

  但是业内也对戴尔出击消费者市场的做法有所疑虑,毕竟戴尔所擅长的直销模式在消费者市场上操作存在问题,对于很多边远地区而言,上网或者打电话购买电脑对于消费者而言过于陌生,而且售后服务也很难即时响应。容永康透露,戴尔去年中小企业客户有80%是通过打服务电话来购买戴尔产品,但却不原意透露消费者的购买习惯。

  他表示,戴尔计划在中国开辟更多电脑体验店,本月23日将于天津将开设在中国的第三家体验店,其目的并非让消费者到店面购买,而仅作为展示。

  对于传闻戴尔打算收购国内方正电脑,弥补其直销模式在消费者市场上的不足,迈克·戴尔对此不予置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