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方都市报:明基巨亏276亿新台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 11:03  南方新闻网

  日前,因为收购西门子手机失败而陷入经营困境的明基,公布了2006财年的财务报告,报告显示,2006年明基亏损达276.1亿元新台币(约8.32亿美元),创下明基成立以来最大的亏损。这是继最近明基高层涉嫌内线交易遭台湾省检察机关搜查后,明基再次遭遇的重大打击,面对这份“有史以来的最差成绩单”,明基董事长李焜耀在3月20日向董事会提出辞职,但董事会予以挽留。

  明基称亏损符合预期

  明基财务副总裁王淡如对此表示,明基2006年第四季及全年亏损情况大致符合预期,业绩也已经走出谷底。由于2006年第四季度因大陆手机工厂停止向明基移动出货,导致营业收入下滑为346亿元新台币,另外,明基移动宣布破产后需要承担的手机产品的全球维修费用约40多亿元,加上其他非营业费用,合计达67.2亿元,因而带来了如此巨大的亏损。“去年第四季度开始,亏损几乎都来自手机部门,事实上,扣除手机与储存产品线,其它产品线营收还成长5%,且计算机产品及数字媒体产品都有盈利。”

  2007年有望扭亏

  明基董事暨全球营销总部总经理王文璨表示,目前明基在手机产品线每季度固定费用与营运支出约5亿元新台币,2006年第四季手机仅出货60多万台,经过业务调整后,第四季度手机业务比例,从2006年上半年约35%锐减到4%,而计算机及数字媒体产品占营收比重则提高到76%及20%。

  据业内预计,受收购西门子手机业务失败的后续影响,今年前三季度明基仍将亏损,但是第四季有望扭亏。

  本报记者 黄懿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