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戴尔复出访华问路低价PC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 10:19 南方日报

  昨日,迈克尔·戴尔重返CEO岗位后首次访问中国。和他同时到来的还有一款戴尔公司针对全球新兴市场度身定造的入门级PC,价格还不到3000元。

  迈克尔·戴尔称,目前中国、俄罗斯、印度、巴西等新兴市场至少还有10亿潜在电脑用户,因此在其重新担任CEO后,将全力开发这些新兴市场。显然,此次推出的低价PC就是戴尔公司大规模进军新兴市场的敲门砖。

  中国市场至关重要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迈克尔·戴尔表示,虽然去年第三、第四季度戴尔的销售业绩出现了一定的波动,但是这对于快速变化的IT市场是很正常的现象。“我们这个行业的第一总是时常在变化的,过去5年中,我们和竞争对手之间都多次在第一的位置上轮换。”迈克尔·戴尔如此表态,显然对于此前调研公司发布的惠普重返PC市场老大的位置不以为然。

  迈克尔·戴尔表示,目前公司最重要的任务有三点,除了之前提过的改善内部效率和一直强调的服务升级外,还有就是要不断探寻新兴市场的发展机遇,并以快速的反应推出产品来应对。无疑,此次戴尔公司在华推出的低价PC就是希望抓住中国这一新兴市场的机会。迈克尔·戴尔本人也称,在全球目前潜在的10亿电脑用户中,中国消费者占了大部分,因此“我们期待能够不断赢得他们的信任”。

  并购打开消费电子市场

  虽然迈克尔·戴尔表示了公司对于市场份额是否第一的名头不太重视,但是在其发言中仍然不难发现其对重新获得第一称号的渴求。“我们公司在美国市场一直保持领先,在企业市场也处于第一,但是在消费电子市场上较为落后,因此,我们特意成立了消费电子部门,以后会不断推出更多适合消费者需求的产品。”

  显然,在戴尔复出后,不仅只是希望在“节流”上做文章,而是更加在意在“开源”上大展拳脚,以低价PC抓住新兴市场的机会只是其中的一步,在消费电子产品上开拓战线则是更长远的计划。为此,迈克尔·戴尔还在今年2月邀请了前摩托罗拉公司的CEO罗恩·嘉里克斯加盟掌管其全新的消费电子业务部门,也正是因为此举,业界纷纷猜测戴尔公司是否会进入手机领域。对于这些说法,迈克尔·戴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没有给予正面的回答:“我们公司的策略是对于传言不作评价。”但其仍然承认,在进入一些新的消费电子产品领域时,出于加快市场开拓速度的考虑,戴尔公司可能会直接采取并购行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