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工商部门查获价值200余万元盗版Vista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 08:36 每日经济新闻

  袁田恬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记者从杨浦工商部门获悉,当日凌晨1点,价值近200余万的盗版Windows Vista软件在杨浦区某民宅被查获。微软公司称,此次盗版事件是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发行以来涉案金额最大的一起。

  据了解,杨浦工商部门接知情人举报,在杨浦区锦州湾路某号民宅内,有人存放并销售大量盗版游戏光盘、软件。为了确保执法效果,执法人员通过白天的伏击勘查,选择深夜出击,将执法行动定在凌晨1点进行。同时,执法人员事先联系了美国微软公司全权授权委托的上海盈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并会同该公司技术人员一同进入现场,现场发现盗版的微软公司最新操作软件WindowsVista简体中文基础版、专业版1034张。同时还查获了近8000余张盗版游戏、影视光碟。执法人员立即对当事人进行了调查。经查,当事人陈某、李某从广州进货,将这些盗版软件销往市区各流动摊点、音像制品商店。市场价格在2000元左右的正版Windows Vista在这里只需6元即可批发,而流到市场上的零售价格在7元左右。

  由于涉案金额巨大,杨浦工商部门已依法将此案移送杨浦公安部门。到截稿时止,当事人陈某、李某已依法被刑事拘留,所有盗版软件已由公安部门全部封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