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工商查获价值200万元盗版Vista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 07:51 新闻晨报

  昨查获市场价值近200万元的WindowsVista盗版软件

  -为该软件发行以来涉案金额最大的盗版事件

  市场2000元盗版仅7元

  □记者 诸达鹤 通讯员 朱小丹

  晨报讯昨天凌晨1点,杨浦工商部门查获了价值近200万元的盗版WindowsVista软件。微软公司方面称,此次盗版事件是WindowsVista操作系统发行以来涉案金额最大的一起。工商已将此案移送杨浦公安部门。当事人陈某、李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所有盗版软件已由公安部门全部封存。

  近日,杨浦工商部门接知情人举报称,在杨浦区锦州湾路某号民宅内,有人存放并销售大量盗版游戏光盘、软件。为了确保执法效果,执法人员白天伏击勘查,深夜出击,将执法行动定在凌晨1点进行,美国微软公司全权委托的技术人员也一同前往。

  经清点,盗版的微软公司最新操作软件WindowsVista简体中文基础版、专业版共1034张,并查获了近8000余张盗版游戏、影视光碟。经查,这些盗版软件由当事人陈某、李某二人从广州进的货,随后销往市区各流动摊点、音像制品商店。市场价格在2000元左右的正版WindowsVista,在广州只需要6元即可批发到,流到市场上的零售价格约为7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