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明基宣布巨亏64.5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 05:44 北京晨报

  李焜耀再次请辞被拒

  晨报讯(记者 张黎明) 西门子收购崩盘、内幕交易传闻、64.5亿元的惊人亏损,连续的打击让明基董事长李焜耀再次请辞,却再次被全体董事挽留。明基公司昨日证实了这一消息。

  3月20日,明基公布了其历史上最难看的财报——由于收购西门子手机失败,导致亏损金额达276.1亿元新台币(约合64.5亿元人民币),超过了其整个公司资产。明基希望通过此次财报,把收购西门子所带来的财务影响完全清算。

  国际扩张无望,老本却赔了个精光,作为明基最高决策者,半年以来,李焜耀已两次决心引咎辞职。

  “董事会的留任,表达了对李焜耀先生的信任”,明基方面昨天表示,“至于财务报表,将在下一季度恢复正常。”明基董事兼执行副总王文璨称,董事会责成李焜耀“坚守岗位,达成转亏为盈的营运目标”。实际上,在如此窘迫的情况下,也很难再有其他人选供董事会选择。

  明基高层认为,以

液晶为核心的业务将保持健康的发展。此外,王文璨承认,公司已规划出应急预案,以防止有其他势力趁乱展开“敌意并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