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南京互动电视昨正式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 16:41 江南时报

  本报讯(记者 冯佳妮 通讯员 马剑) 南京广电网络互动电视昨天正式启动。记者获悉,首期互动电视采用VIP用户免费体验的形式放装,在南京市范围内征集500名VIP用户,签订互动电视体验协议,缴1200元押金,用户即可获得互动电视机顶盒一台,免费体验3个月长达5000小时左右互动电视。

  据悉,南京的广大数字电视用户将可以实现“随意定制,想看想停,自由掌握”的电视梦想。用户可以在上千部电影、数千集电视剧中自主选择,完全不受广告的干扰,无障碍的收看完整剧集;在节目播放过程中,可以像dvd一样进行多倍速快进、快退操作;互动电视前端存储的新闻、资讯、综艺晚会等节目内容,能够让用户将错过的精彩随时捡起,从此再也不必为错过的节目感到遗憾。在不久的将来,互动电视还将具有实现电视直播节目的快进、快退操作、“录制”、“互动卡拉OK”等等更便捷、更个性化的新功能。

  据介绍,南京广电的互动电视经过了一年多的精心筹备,半年的小区试点,现已完成主城区有线电视网络双向化升级改造和互动电视前端平台的全面建设,系统稳定性得到了充分保障,南京市90%以上的数字小区都已完全具备了互动电视的放装条件。南京广电的互动电视目前设置有《互动乐园》、《资讯天下》、《影视在线》、《我的领地》四大板块,其中《互动乐园》为此次推出的主要板块,包月价格20元/月,目前精心编排了都市电影圈、新剧抢先看、体坛风云录、文化全系列、经济与法、互动百宝箱、鉴碟等七个大类、近千个小时的首批内容。

  南京广电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数字电视已普及到千家万户,而互动电视主要是面向城市中10%-20%的中高端人群。它代表的是当今广播电视新媒体的趋势,对追求现代传媒潮流,注重文化品味和内涵,生活工作节奏紧凑,无法按时收看电视的中高端人群非常适合。此次推出的互动电视
机顶盒
可以在普通数字电视节目和互动式数字电视节目之间一键自由切换,可以作为市民家中的第二台以上机顶盒使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