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IDC预测2011年笔记本电脑销量超台式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 09:46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3月21日国际报道 IDC本周二发布的一份报告称,由于全球台式机销售持续放慢,到2011年笔记本电脑销售量将超过所有客户端PC的半数以上。

  去年第四季度全球PC销售量只增长了7.3%,上年同期的这一数字为15%。IDC将增长速度下滑的原因归咎于企业买主减少了台式机采购量,尤其是在更成熟的市场上。

  报告称,2006年台式机销售量为1.383亿台,增长幅度只有2%,便携式计算机的销售量为8240万台,增长幅度为26.3%。

  在2005年的美国零售市场上,

笔记本电脑的销售就超过了台式机。IDC负责个人计算业务的分析师贝尔在一份声明中说,在美国,2010年前便携式PC的销售量将维持2位数的增长速度,但这不足以弥补台式机需求的下降。

  但是,IDC指出,Windows Vista的发布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和明年初临时刺激台式机的销售,但此后不久增长速度会持续下滑。

  IDC负责全球PC业务的主管洛伦在一份声明中说,更多的换机销售量和Vista的普及将在2008年暂时减缓PC增长速度下降的趋势,几乎所有的台式机增长都将来自新兴市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