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惠普笔记本06年四季出货量大胜戴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 00:00 太平洋电脑网

  市场调研公司DisplaySearch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表明,2006年第四季度惠普继续占据龙头位置并扩大了与其它厂商间的差距。

  这份报告同时还指出,2006年第四季度笔记本市场整体出货量较前一季度的2050万部激增了29%,达到2340万部。

  在第四季度,惠普将领先于戴尔的优势由第三季度的5万部扩大到了120万部,原因是惠普销量季增30%,而戴尔相反下跌了2%。第四季度就各家厂商在全球市场所占的份额来,惠普居为20%,戴尔15.0%、宏基13.3%,东芝9.8%和联想8.4%。前五大厂笔记本电脑厂商合并市占约为67%。
  
  2006年最后的这一季度收获最大的电脑厂商为宏基。宏基和惠普一样,第四季度笔记本电脑出货量激增了29%,几乎两位于笔记本电脑市场平均14.4%的增长幅度。出货量达首次突破300万里程碑,达到310万部。宏基的迅猛增长使它与戴尔的差距缩小到了不足50万部。宏基强劲的增长也使它拉大了领先于第四名的东芝的差距,后者当季的出货量为230万部。凭这种增长速度,宏基下季超越戴尔成为全球第二大电脑厂商并非难事。
  
  联想第四季度表现也不错,出货量接近200万部。但是排名下降两位,到第5名。
  
  就2006全年来说,笔记本电脑市场增长了27.7%,达到7880万部,较DisplaySearch分析师当初预测高出1%。
  
  DisplaySearch负责笔记本电脑市场研究的主管雅各布在一份声明中说,积极的零售市场营销是成功的“妙方”。通过巨额的广告预算和从入门级到高端产品在内的门类齐全的产品,所有成功的笔记本电脑厂商都利用了这一潮流。并且越来越多的第一次购买 PC的用户都选择了笔记本电脑而非台式机,在更换PC时,现有的用户也会作出同样的选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