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日谨防“维金”变种与“病毒下载器”变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 08:43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北京信息安全测评中心、金山毒霸联合发布2007年3月20日的热门病毒。

  今日提醒用户特别注意以下病毒:“维金”变种AU(Win32.Vcing.au) 和“病毒下载器”变种DX(in32.Troj.WebRob.dx)

  “维金”变种AU(Win32.Vcing.au)是一个活跃于windows平台的感染型病毒。

  “病毒下载器”变种DX(in32.Troj.WebRob.dx)是一个会连接指定站点下载其他病毒的木马病毒。

  一、“维金”变种AU(Win32.Vcing.au)威胁级别:★

  该

病毒又再出现新变种,这次的“维金”版本除了会感染电脑系统中所有扩展名为.exe可执行文件外,它还会把自身注入到用户电脑的IE进程里,使其可以连接到指定的恶意站点,不但导致用户的系统硬盘的资料和数据文件被损坏,而且直接危害用户电脑系统的安全。

  该病毒运行后,会在电脑系统里释放WebTime.exe病毒文件,并把自身注入到IEXPL0RE.EXE,连接站点219.232.224.126。搜寻电脑上的D、E、F、G、H、I磁盘中的所有扩展名为.exe的文件,进行感染。

  二、 “病毒下载器”变种DX(in32.Troj.WebRob.dx)威胁级别:★

  当用户电脑上的IE可用时,该病毒会自动连接到特定的恶意站点,下载并运行其他木马病毒,下载的木马病毒可能是盗号木马病毒,会对电脑系统进行多种危险操作,如盗取用户的网上银行帐号,

网络游戏和QQ帐号等,对用户的网络私人财产构成很大的威胁。

  该病毒运行后,会自动连接到恶意站点h**p://hack57.***/1.exe,进行病毒下载,并把下载的病毒保存在电脑的c盘中。

  作者:新闻工作室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