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叶成辉:要在EMC干5年 不挖IBM客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 09:53 大洋网-广州日报
科技时代_叶成辉:要在EMC干5年 不挖IBM客户
EMC大中华区总裁叶成辉(新浪科技配图)

  本报北京讯 (记者 段郴群 报道) EMC公司是目前全球排第六位的软件企业。但就是这样一家全球软件巨头却自从1996年进入中国之后就一直水土不服。在近10年的时间里,EMC大中华区总裁几乎是一年一换。

  去年匆匆上任的现任EMC大中华区总裁叶成辉在EMC竞争对手——IBM公司工作了近17年,上任之前是IBM存储部门的亚太区总裁以及IBM的全球副总裁。上周末,叶成辉上任之后首次公开面对媒体。叶成辉还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EMC总部充分信任我

  记者:在你之前,EMC大中华区总裁几乎一年一换,您能否打破这种宿命?

  叶成辉:我加入EMC肯定不只是做一年,我计划至少能在这里做5年,所以我今日宣布的是5年计划。

  我觉得EMC公司与IBM、微软、英特尔相比,未来的发展机会在EMC,在数据存储领域,他们都不是EMC的对手。 我们以前叫存储公司,现在叫信息技术公司,一个存储公司如果只是关注硬件发展会遇到很多问题,因为今天硬件的利润越来越低。所以如果存储公司没有平台来做软件,没有一个平台做总体发展规划的话,总裁一年换一个那就不奇怪了。

  记者:有种说法是EMC大中华区总裁频繁更换是因为业绩不好,你将如何改变这种情况?

  叶成辉:首先,EMC总部相信我。我上任之后,EMC总部在中国的投入比过去十年任何时候都多。这就是因为总部相信我。

  同时,我们今日宣布的四大战略我更有信心,EMC将用一两年的时间把在中国的合作伙伴的数量从现在的500多家发展到2000多家,2007年,EMC将在中国增加4个办事处,5年内在全国的办公点达到20个。

  IBM的经历对我很有帮助

  记者:你如何实现角色的转变?

  叶成辉:IBM的工作背景对我现在的工作肯定是一个帮助。我可能比较幸运,我在IBM的时候每两年都是做不同的职位,不是同一份工作做了17年。其实这是一个很好的平台,能看到不同的事情、不同的文化,也能学到不同的管理方式,所以我觉得这种工作背景对我现在在EMC的工作肯定有帮助。

  我不会去挖IBM的客户

  记者:那你现在如何面对以前IBM的客户?因为你对IBM很了解,知道IBM的弱点,你会不会去挖IBM的客户到EMC这边来?

  叶成辉:不能这样看。我现在还有很多朋友都在IBM,大家各为其主,在不同的公司要做不同的工作,我不会故意挖以前在IBM的客户,没有这个必要,因为现在市场中的机会确实很多,不需要故意做这种挖客户的事情,因为生意太多,所以我们还要挑项目去做。而且EMC今年已经是全球财富200强了,是个非常强大的公司,我们不会这样去做。

  记者:有没有计划收购中国软件企业?

  叶成辉:目前没有收购中国软件企业的消息。但我们会选择与中国软件企业合作的方式来实现本土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