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液晶显示器和电视面板价格迥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7日 10:21 太平洋电脑网

  据液晶面板厂商的消息称,由于同尺寸的液晶显示器面板的售价要比液晶电视面板便宜,因此许多电视厂商处于成本的考虑在23英寸的电视产品中使用显示器面板取代液晶电视面板。

  为电视设计的面板需要更高的亮度,但分辨率不要求太高,而液晶电视价格的不断走低使电视厂商不得不考虑新的采购策略。

  由于厂家低价促销19英寸宽屏显示器,因此该型号的液晶显示器市场增速非常快。DisplaySearch台湾的负责人David Hsieh表示19英寸宽屏液晶显示器面板的平均售价为110美金,而20英寸的液晶电视面板售价则高达150美金。

  像皇家飞利浦电子、夏普、三星电子等企业已经使用19英寸宽屏显示器面板作为液晶电视的面板,同时在液晶电视中采用显示器面板的比例在今年还将会进一步攀升。中华映管17英寸的宽屏显示器面板和奇美电子19英寸宽屏显示器面板均可在电视和显示器上适用。

  一旦需求出现反弹,显示器和电视厂商将会加大对同尺寸的液晶面板的争夺,这也将导致23英寸及以下的电视和显示器液晶面板供给情况的更加复杂。

  DisplaySearch公司预测,2007年超过150万部23英寸的液晶电视将使用显示器面板,比2006年的80万部增幅达到88%。根据DisplaySearch公司数据显示,2006年15英寸XGA 电视面板的出货量达到230万块,而同尺寸的液晶电视出货量则为270万块。这意味着其中40万部15英寸的液晶电视使用了液晶显示器面板。另外,大多数17和19英寸的SXGA 电视使用了显示器面板,而30万部19英寸的液晶电视使用了显示器面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