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业周刊:微软收购tellme意在超赶google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 11:31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美国《商业周刊》3月15日报道,软件巨人微软公司在星期三宣布,它将收购私人控股的语音识别技术厂商Tellme Networks公司,此项举动为微软的移动搜索带来超过预期的动力。

  由于在网络搜索方面,微软碰到了强劲的竞争对手google,微软为争取搜索市场的不过于落后,在手机上网搜索上动作频繁,可见其野心一斑。软件巨擘微软于美国本土时间3月14日宣布计划收购领先语音识别的电话服务公司tellme。

  交易传闻才几天,微软就为此项市场日益增长的服务找到了发言点。例如,如果移动电话用户寻找附近星巴克(sbux),可以很快打tellme服务电话,就可以在他们的手机显示屏上很快速的得到一张附近星巴克分布点电子地图。微软已广泛与手机载体成为战略同盟,包括美国电话电报无线载体,利用其移动视窗技术,此次收购案以后,可以好好利用tellme电讯无线技术来得到较大的手机搜索市场。

  排挤竞争对手

  竞争对手谷歌在移动搜索市场定位上还不是很明确。“这项收购使微软和跨功能的服务展现了美国移动搜索体验,”Kelsey集团产业研究公司项目总监Matt Booth解释说。

  何况,微软(msft)可以把它的网上广告技术与移动搜索业务捆绑,为使用者提供免费手机服务,广告投入者可以得到网上广告和手机广告的双重服务。tellme目前提供的位置信息服务覆盖全美,并且为能随屏播放广告,所以对电话请求者提供服务都是免费的。

  交易的具体条款没有披露,但瑞士信贷(CS)的一位分析师估计,微软将付出十亿美元以上的代价收购tellme。微软预计在四月结束交易。tellme仍将在Mountain View, Calif.拥有320雇员,包括高层、主管,预计将仍与微软合作。

  超越移动搜索

  促使此次移动搜索并构案的另功臣微软公司总裁Steven Ballmer和Hadi Partovi, Hadi Partovi于去年10月离开微软,曾在tellme成立管理团队并担任两个任期,离开微软的原因是担任提供音乐搜索服务GarageBand.com总裁。

  微软公司的合并意图使得tellme共同创办人兼总裁麦克Mike McCue将在周五从北部飞了一个小时之久会见,对于微软而言,周末的的会议将确定大致的协议框架

  微软公司的介入,显示微软对tellme超越移动搜索的信心,tellme将被带入微软集团的移动电话业务。tellme将成为微软的业务部,集团负责将tellme广泛用于电子表格和办公文字处理软件以及更新技术协作等方面。

  微软并构tellme的另外一个重要原因是其客户服务的需求,如已使用的客户如联邦快递(fdx),Domino's Pizza、美国航空公司(机管局)以及其他客户。它将把tellme的声音-指挥技术应用到办公室,给用户的提供新的能力,例如 进入一个地方会议电话只需简单的语音命令。“我们把其看作为一种声音与生产率提高的软件”,微软商业发展部主席Jeff Raikes解释说。

  微软的汽车软件可以利用tellme的技术,结合全球定位系统服务就近寻找加油站,并指示。“这使我们有机会以我们的服务为基本目标,并能作出不仅但车电话,对电视机、MP3播放你和你PC机都能通过语音控制变成可能”,Tellme's McCue说。

  与对手释前嫌

  微软tellme收购还可启动一轮话音相关的收购案,包括其竞争对手收购其他语言公司。“越来越多的公司将会把注意力转移到如何跨越或赶上微软,而更多的时候就是在看并购动向,”总裁演讲-服务提供商V-enable的Craig Hagopian预计说。

  这项并构案将得到mccue的赞赏, mccue曾经和微软打得面红耳赤,90年代,mccue网景通信技术是Web浏览器先驱。微软非法利用其视窗操作系统垄断市场,争夺控制权、 最终导致正欲推销自己的美国在线(twx)竞争失败。“作为竞争对手,我真的尊敬他们,他们打起来就不错了,”mccue说,“现在,微软最大的敌人google也不容忽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