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EMC发力中国存储市场 中小企业成为市场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 11:23 太平洋电脑网
  pconline北京 3月16日[文/王恩斌] "在这个领域我们没有竞争对手,EMC有的只是更快速增长目标。"用户选择存储设备观念的变化,让作为专业存储设备提供商的 EMC在面对如IBM、HP这样综合性IT企业更具优势,同时EMC专业软件和完备解决方案的组合,让EMC大中华区总裁叶成辉在回答媒体问题时底气十足。

  昨天(2006年3月15日)下午EMC 公司在北京举行了"EMC 中国业务战略发布会",EMC 大中华区总裁叶成辉在会上公布了EMC在中国市场今后五年规划。提出了EMC中国业务的四大战略目标:一是保持存储系统市场的第一,稳住高端市场的统治地位,拓展中端市场;二是发展渠道市场,推动中小企业业务增长;三是保持企业内容管理、备份/恢复/归档市场的第一;四是实现软件收入每年翻一番。

  叶成辉在发布上表示,随着信息化的发展,企业对于存储的需求将会越来越多,存储的重要性也越来越高。在中国随着大量中小企业加入到企业存储的行列,市场有望达出现井喷式增长。但和大型企业不同的是,中小企业在布局IT 系统时,会将服务器与存储分开采购,因为如此的做法可以降低成本,同时可以保证存储的稳定性。而这样的变化对于EMC 是一个巨大的利好,将有利于EMC进一步拉大与友商的距离。

  根据IDC 2007年 3月最新发布的全球外部磁盘存储系统季度追踪报告和存储软件季度追踪报告, EMC在2006 年连续第 19年成为头号外部磁盘存储系统供应商,连续第 7年获得存储软件供应商第一名,并且连续 16个季度保持全球存储软件市场总收入冠军。

  不过,此时存储已经不能完全代表EMC。软件和服务的注入,让 EMC变得更加强大,同时他们也正在改变EMC的经营结构。在过去的6年中,软件占 EMC营收的比例由2000 年的16% 上升到38%,服务对营收的贡献也上升了6%,而且两者还将继续保持着强劲的上升势头。

  "如果从2005年算起,到2011年,我们为 EMC软件部门在中国提出的目标就是收入翻6翻,也就是64 倍的提升。目前在全球市场,EMC软件业务年营业额达到 40亿美元,成为全球第六大企业软件提供商,营收高于惠普,与赛门铁克相当 。不过在中国市场EMC还有着很长的路要走。

  为了巩固并强化EMC在中国信息基础架构市场的领导者的地位,叶成辉和他的团队做了充足的准备 。在市场拓展方面,EMC宣布将用一两年的时间把合作伙伴的数量从现在的 500多家发展到 2000多家,培养合作伙伴对客户的服务和支持能力,并跟合作伙伴建立共同市场基金。 2007年, EMC将在中国增加4 个办事处,5 年五内在全国的办公点达到20个。 EMC将强化与 DELL、浪潮的合作关系,拓展中小企业市场。 EMC还在香港建立了物流支持中心,缩短供应链,提高客户满意度。

  在内部保障方面,EMC将扩建本地支持中心,建立专门的软件和方案专家团队,扩大销售队伍,培养合作伙伴的软件销售能力, EMC中国研发中心将提前介入产品研发,使新产品更好地符合中国市场需求。目前,计划投资 5亿美元的 EMC中国研发中心运转顺利,已经有 135 名员工,到2008 年底,员工人数将达到500 人以上,该研发中心将广泛开展一些技术前沿的项目。同时EMC还将与 全国50所高校合作培养未来信息化人才。

  相比成熟的欧美市场,存储在中国市场却有着极大的发展空间,尤其实在中小企业以及边缘城市中,而他们也正是EMC今后发展的重点。在IBM工作时,叶成辉将AS-400服务器的市场份额从18%迅速提升到41%。EMC相信叶成辉的这种效率也同样会作用EMC中国。不过同样看好中国市场的还有老牌存储巨头的IBM、HP等,他们也正在加强对对于中国的投入,可以预见的在今后的数年中,存储市场的竞争将会更加激烈,软件和解决方案的竞争力将会成为赢得市场决定性因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