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CeBIT报道:沃达丰展示手机版互联网电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 08:21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3月16日外电报道 周四在德国汉诺威CeBIT技术展会上,全球最大的跨国手机运营商沃达丰(Vodafone)展示了一项与Skype合作成果,即手机版网络电话服务,并表示可能在未来推出这一应用。

  沃达丰在其展台的未来展区展示了这个代号为"Starfish"的应用,不过该公司目前还没有确定什么时候会发布这个服务。推出这样一种服务有可能对它的传统移动语音电话业务带来冲击。

  沃达丰产品部经理金·霍尔兹伯格(Jan Holzberg)说:“至于未来我们是否会推出这个应用,或其商业条款和资费方面的问题,都还在我们的考虑之中。”

  据介绍,Starfish允许手机用户建立一个好友列表,向他们发送文本信息或拨打

网络电话。这些好友可以是来自MSN、雅虎、AOL和Skype等不同公司提供的不同聊天和网络电话服务的用户。

  与常规的通过传统移动网络路由的呼叫不同,这种移动互联网电话呼叫即便来自地球的另一端,它也仅将使用从电话到基站的无线语音频道,其余的将通过互联网传递。

  沃达丰手机上的Starfish软件在本质上与和记黄埔旗下“3”公司使用的Skype软件大同小异。“3”公司为了吸引更多新用户以提高网络流量,早在去年就推出了移动版Skype软件。做为一个市场领导,沃达丰需要防范竞争对手蚕食自己的市场份额。

  Starfish的推出标志着全球最大的跨国手机运营商和全球最大的互联网通讯公司Skype最终结合在了一起。Skype是在线排名商eBay旗下的一个部门,目前拥有近2亿用户。

  作者:罗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