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深圳推出防伪识假科普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 07:51 深圳商报

  购买的手机是不是二手货喝的普洱茶是否正宗

  “防伪识假科普展”给你一双慧眼

  【本报讯】怎样识别购买的剑南春、水井坊、普洱茶是否为正品,如何确保航空电子客票没有造假,怎样辨别购买的手机不是二手货……昨日,我市在科学馆举办防伪识假科普知识展览,教给市民防伪常识。

  该展览会由中国科学技术馆、深圳市科技和信息局、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深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主办,深圳市防伪协会承办。展览会通过现场讲解、图片展示及文字说明,生动形象地向消费者介绍了衣食住行购等几大方面辨假识真的常识。

  专家解读防伪标识

  在展览现场,专家以剑南春、水井坊、

普洱茶等产品图样,向消费者详细介绍如何用肉眼识别产品真伪的方法。对酒类来说,首先看防伪盖。很多名酒都在瓶盖上做了防伪处理。以五粮液为例,在旋开瓶盖后,瓶的顶端仍有一塑料盖,盖的四圈有细细的缝隙,酒即从此缝隙中流出,但酒一旦流出,就不能再倒回瓶里。其次看防伪标识。五粮液、茅台等名酒的瓶盖上都有防伪标识,如用检测器照射,呈现的是带有moutaimt的图案。

  闻气味识别翻新手机

  专家介绍,识别翻新手机,可先看手机外壳。翻新手机一般采用的外壳都是仿原装的,或旧外壳精心处理而成,所以手机外壳前后两个部分很容易出现闭合不紧、留缝很大的情况,鉴别方法是用手指甲试试能否插入手机上下盖接缝,如果能插进去,就是组装壳。

  闻气味。大多数新机器有种电子产品出厂时所带的特殊香气,这种气味绝不是普通

香水所能模仿的。类似的香味在新出厂的电脑配件上也可以闻到。翻新机一般没有这种味道,就算做了加香处理,也绝不是新机器味道。此外,还可查看使用记录。看一看手机中的游戏、短信、电话本、通话记录、自编铃声等项目有没有使用过的记录。

  作者:李玫 通讯员刘红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