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电脑预装搜索市场三足鼎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 01:53 第一财经日报

  孙琎

  昨日,微软公司和联想集团宣布,作为对双方持续合作伙伴关系的深化,双方针对在全球销售的联想电脑中预装Windows Live服务达成全球协议。微软将借此在争夺PC预装服务的领域中,继续对抗Google和雅虎。

  在接下来的几周内,联想将为其客户提供直接进入 Microsoft Live.com门户网站和 Windows Live Toolbar工具栏的功能。这项合作带有排他性质,将延续数年时间。从本月开始,预装微软搜索工具栏的联想电脑将向市场销售。

  联想此前曾经与Google达成类似协议,在其台式机和

笔记本电脑中预装后者的工具条,今后这一协议将被联想同微软签署的协议所取代。

  电脑预装已经成为三大搜索引擎竞争的手段。Google公司去年已经和戴尔公司合作,在其电脑中预装桌面搜索等工具,Google一共支付了10亿美元。

  微软在竞争戴尔公司的过程中输给Google。雅虎去年9月宣布和惠普公司签约,在惠普电脑中预装雅虎IE工具栏。

  根据第三方统计,今年1月份,微软Windows Live搜索引擎排在Google和雅虎之后,在美国网络搜索市场份额为8.9%位列第三位,Google占54%,雅虎份额则为23%。

  相关报道:

  联想电脑全球预装微软Windows Live服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