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微软向英五家公司提诉讼反对互联网域名侵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 16:04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微软公司日前宣布,为了反对“域名抢注者”(cybersquatters)的网络侵权活动,它将向英国五家公司造成的伤害寻求赔偿。微软声称它们注册的网站域名侵犯了它的商标和品牌。

  去年八月份,全球第一大软件厂商微软公司在美国提出诉讼反对美国的“域名抢注者”,试图避免包含有微软商标或名称错拼的公共品牌的网站域名注册。在过去六个月中,微软向目标网络用户回收的侵权域名超过1100个,这些非微软类型的地址例如wiindowsvista.com搜索了真正的公司的新的 Vista操作系统的信息。

  微软公司资深律师Aaron Kornblum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

商标拥有者的损失中,每次广告链接的点击,一个注册者或广告网络将获得现金。”

  微软指出,公司已经通过它的法律代表与英国的五家公司进行了联系,要求它们遵守多种条款,其中包括未来必须停止任何类似的活动。它已经与一个公司达成和解,这个位于英国的公司承认给予金钱赔偿。但在与一个阅读困难的域名进行接触时没有获得成功。

  据微软公司称,注册的域名已经超过6000个。微软在美国提出了三起新的诉讼,在八月份的诉讼中,名为John Doe的被告当时隐瞒了身份,在犹他州和加州的诉讼得到和解。

  NetNames公司首席运营官Jonathan Robinso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互联网是域名投机者能够发财的地方。许多专业机构流行品牌名称的错拼和注册的变化创造了财富。”NetNames是一个管理其他公司域名的公司。

  微软公司表示,注册微软的商标违反了1999年美国制定的《反网域名称抢注消费者保护法》,如果注册的一个域名是相同的、类似的或源于现有的商标,并以赢利为目的,将被罚款十万美元。

  在七年的法律控告中,采用按点击支付的广告在增长,它提高了商标和品牌的价值,也给一些违法的运营商提供了更多讹诈消费者的方法。微软的目标是那些非法注册域名的人,并不是在线广告提供商,法律是中立的,也包括微软的竞争对手雅虎和Google公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