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茂德科技70纳米量产 成为台湾内存业首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 15:23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台湾媒体周四报道,台湾内存芯片巨头茂德科技已经开始用70纳米工艺进行量产。

  茂德科技借此成为台湾第一个采用七十纳米工艺生产芯片的内存厂商。

  据报道,在之前一段时间的试生产之后,茂德科技最近投入了大规模量产。在采用70纳米之后,内存芯片的良品率平均为71.6%,最高为89%。

  台湾媒体报道说,未来两周之内,茂德科技将向内存代工客户宣布工艺提升的消息。另外,茂德科技计划在公司的两座12英寸芯片厂中全面推广70纳米工艺。(一座工厂还在建设过程中)

  据悉,全球内存市场的价格下跌迫使厂商进一步提升工艺。今年第一季度,全球主要内存厂商的价格预计将下跌两到三成,另外,由于市场低迷,DDR2的销售价格已经接近生产成本。

  在

半导体生产中,线宽越小,同样规模晶体管的芯片面积就越小,除了功耗降低之外,半导体厂商的晶圆消耗成本也越低,从而提升了芯片的市场
竞争力

  值得一提的是,茂德科技公司将在内地的重庆建设一座8英寸芯片工厂,采用0.18微米工艺,这座工厂将把茂德科技在台湾的8英寸设备搬迁到大陆。(令狐达)

  作者:令狐达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