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IBM在商业智能高层会议上发布动态仓储策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 11:39 赛迪网

  【赛迪网讯】3月15日消息,IBM近日在芝加哥的Gartner商业智能高层会议发布其全面的动态仓储策略。

  据itnews报道,IBM本周二发布了海量的数据仓储软件,应用程序和服务器,在企业市场面临竞争性压力的情况下,同时覆盖了小型商业和中型商业领域。

  IBM在芝加哥的Gartner商业智能高层会议发布其全面的动态仓储策略。该项举动的初衷是围绕公司的DB2仓储9.1.2进行的,其前身为DB2 9数据库管理系统,同时整合了公司的信息服务器进行数据整合。初次之外,该软件还加入了强大数据工具Rational Data Architect软件用于数据建模和构图,同时包括DB2 Alphablox作为嵌入式分析。

  之前只面向企业用户的时候,IBM推出了三个层次的DB2仓储软件版本用于服务器信息块和大型组织的各个部门,同时发布了两个新的仓储应用程序为同一个市场部门提供整合的软件和硬件包,总而言之,IBM加强了它的企业供应。

  《实时分析》的数据管理分析师James Kobielus说,“IBM在发表此项声明之后,成为最突出的数据仓储程序供应商,主要是其提供的目标策略范围广泛。同时IBM显著改进了其数据包、价格、可量测性、专业性的服务以及信道合作项目以便于控制其数据仓储和数据管理策略。”

  至于新技术方面,IBM推出了OmniFind Analytics 版本,该版本主要致力于解决从无组织的杂乱数据中提取商业智能的问题。该项新软件,作为DB2仓储的一个可选安装模块,巩固和分析有组织和无组织的数据,不会受到数据格式的影响。

  DB2仓储的新版本将于本月底正式面世,届时还会发布IBM的其他仓储产品。这三个新的版本分为高级版本,中级版本和初级版本,分别具有2000GB,1000GB和400GB的容量。根据《实时分析》提供的数据,价格分别是高级版本48000美元,中级版本24000美元,初级版本10000美元。目前市场上的两个版本——企业版和基础企业版已经有所增强,价格则分别是105000美元和60000美元。

  至于应用程序方面,IBM重新为其数据仓储应用程序命名,起初的为稳定的仓储起名为稳定构造单元。为了完善现有的企业版本,现在称为E类,IBM引入了两个新的产品。D类具有1000GB~5000GB的容量,可用DB2仓储企业版,基础企业版或者是高级版本进行设定。价格则由275000美元起价。C类具有1000GB的容量,可支持200名用户,可由DB2仓储中级版和初级版进行预设,同时可为商业用户提供水晶报表服务器。价格由15000美元起价。

  在发布了E类应用程序新的价格和增强版以后,IBM开始关注于其对手。Kobielus说,“E类要在价格和性能方面同Netezza和DataLlegro相媲美。”E类的容量为4000GB,起价为500000美元。

  为了帮助消费者处理数据仓储负责的设计和完善问题,IBM在其全球商业服务部门发布了新的服务。该项服务包括一个IBM数据仓储执行程序,同时还可协助将商业智能技术和其他系统整合以便于获取所有的企业数据。(n104)

  作者:李一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