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炬力推出新MP3专有格式AMVB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 11:01 太平洋电脑网
  PConline广州3月15日 [文/新闻主笔 黄约兴] 在与Sigmatel进行了接近两年的专利诉讼后,珠海炬力对知识产权的重视得到了空前的增强。为了防止海外其他同业日后继续在专利权上设置“拦路费”,炬力已经开始申请一系列的专利保护,并且制定专有格式标准。业内人士透露,炬力即将发布的2135 MP3解决方案中,就包含了对炬力新的专有格式AMVB的支持。

  在炬力早前指定的2135解决方案白皮书当中, 炬力表示新产品将新增对AMVB格式的支持。在接受PConline产业资讯编辑采访的时候,炬力方面表示,AMVB是AMV之后新定义的格式,是炬力专有格式,可与DRM捆绑,播放效果和AVI一样。

  有资深业内人士分析,从炬力的表述来看,AMVB格式似是H.263的的一种表现形式,实际上跟AVI的播放效果还是有差距的。此外,视频文件中的音频表现也不如AVI。因为AVI格式里含的音频是MP3格式,码率达到256KBPS,而H.263虽然是采用AAC格式,但是码率比较低,一般在96KBPS左右。当然,最终要等到2135方案的最终产品出现,才能对AMVB格式作出评定。

  炬力CEO叶南宏去年曾表示,炬力在中国拥有50项以上的专利,而他们估计SigmaTel在中国只注册了5项左右的专利,因此在中国的诉讼上,炬力拥有更多主动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