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罗马尼亚拟推行人人电脑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 10:01 新华网

  新华网布加勒斯特3月13日专电 (记者 陈进) 罗马尼亚总理克林·波佩斯库-特里恰努13日宣布,罗政府将成立工作小组,专门研究如何实施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教授尼古拉斯·内格罗蓬特倡议的“人人电脑”计划,早日为全国120万名中小学生每人配备一台“百元便携电脑”。

  波佩斯库-特里恰努当日在会见内格罗蓬特后宣布了这一决定。他指出:“‘人人电脑’计划将为孩子们开启一个新的世界”,特别是将为农村孩子提供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

  波佩斯库-特里恰努说,这一计划经济上也同样可行,因为罗光缆网络非常发达,即使在全国最落后的地区上网也很方便。

  内格罗蓬特2005年1月在世界经济论坛上首倡“人人电脑”计划,希望由此让全世界的孩子都有机会接触现代科技。当年年底,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媒体实验室推出了造价仅100美元的便携电脑样机。目前,这种电脑安装无线网络接入模块后,实际成本约为150美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