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友达在美起诉LG-飞利浦专利侵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 02:37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王京) 记者昨天从业内获悉,台湾地区最大的液晶面板厂商友达,近日向美国威斯康星州麦迪逊市地方法院对韩国LG-飞利浦液晶面板公司(LG.Philips LCD,简称LPL)提起诉讼,称其侵犯该公司3项专利权。昨天,LPL韩国总部向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

  昨天,台湾友达公司媒体联络人萧小姐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此公司目前不发表任何评论。LPL宣传部门有关人士表示,LPL已经知道友达在美国对公司起诉的事情,但截至目前,公司仍未收到法院发来的任何诉状,因此目前尚不能对此发表更多评论。至于是否会向外界传闻,“LPL将向友达提出反诉一事”,公司将在接到诉状后再做下一步决定。

  此前,国际

液晶大厂之间通过专利诉讼相互发难的案例屡见不鲜。2006年7月,LPL以侵权为由,控告大同、优派以及中华映管等公司侵权,要求赔偿5240万美元。业内人士认为,友达并购广辉电子后实力大大增强,全球液晶面板行业已经形成三星、LPL、友达以及奇美电子四分天下的态势,LPL在上一财年不仅遭遇亏损,还传出飞利浦将撤资的消息。因此,对于此次友达向LPL发难是否有什么目的,有值得联想的空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