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飞利浦出售台积电股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 16:1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据《京华时报》报道,飞利浦减持台积电股份一事终于尘埃落定,双方已经就此达成协议,飞利浦将有计划地减持其手中的台积电股票,目前飞利浦所持台积电股票市值达到85亿美元。

  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飞利浦首先会把价值17.5亿美元的股份出售给台湾的长期金融投资者。上周五,飞利浦已经向台湾地区的证券交易所递交了相关申请。此外,飞利浦将以美国存托股份的形式提供价值25亿美元的台积电股份。这些美国存托股份将在美国公开销售,并可能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然后,台积电计划今年在台湾证券交易所以公开收购方式回购部分飞利浦持股,预计金额在15亿美元左右,随后台积电将注销这些股票。

  台积电相关发言人表示,在2010年前,台积电还将回购飞利浦剩余股份,同时在双方共同认可下,飞利浦公司也将考虑把其持股售予其它有意愿承接的长期财务投资机构。台积电副总经理暨财务长何丽梅表示,根据协议,飞利浦已经退出台积电公司董事会,同时未来飞利浦也将不会再保有任何台积电董事席位。

  分析认为,飞利浦这次从台积电的撤退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一些重要的动作已经表明该公司正在从

半导体业务中淡出。目前,飞利浦正在大量回笼资金,并逐步退出消费电子领域。(王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