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对抗英特尔三星 SanDisk推出32GB固态闪存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 08:12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SanDisk公司于当地时间本周二推出容量为32GB的固态闪存驱动器,进一步丰富了该公司用于替代笔记本电脑硬盘驱动器的产品系列。

  SanDisk当天推出2.5英寸闪存驱动器采用SATA串行接口,此前一天,英特尔推出最大容量为8GB的首个固态闪存驱动器。据了解,SanDisk产品能够与绝大多数主流笔记本设计兼容,在计算机生产商大批量采购的情况下,售价为350美元。

  与传统硬盘驱动器相比,固态盘具有功耗低、发热少以及无噪声等优点,但同时也具有价格相对较高以及存储容量较小等缺点。

  尽管如此,固态盘仍旧在发展中国家低端PC产品市场占据一席之地,因为这些低端产品并不需要具备很大存储容量用于存储音乐和视频内容。英特尔就在其“Classmate PC”笔记本产品当中采用了Z-U130固态盘。与此同时,固态盘还可以用在PC、服务器以及路由器当中,以便加快计算任务的处理速度,同时启动时间较短,数据读取速度也较快。

  SanDisk丰富完善固态盘产品线,英特尔进军固态盘市场,这都表明固态盘市场开始升温。与此同时,三星电子也看好这一市场,该公司推出32GB固态盘直接与SanDisk进行竞争。

  作者:宋子远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