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千家中外厂商追捧科博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 07:25 深圳商报

  首届中国(深圳)国际科学生活博览会筹备工作进入冲刺阶段

  千家中外厂商追捧科博会

  【本报讯】即将于4月5日在深圳举行的首届“科博会”——中国(深圳)国际科学生活博览会,招组展等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已进入紧张冲刺、收尾阶段。

  记者昨日从科博会筹备部门获悉:截至目前,科博会“绿色智能家居”、“科学运动”、“消费电子世界”等主要展区筹展工作进展顺利。从知名大企业LG、华为、南玻集团、海尔、新加坡威固集团,到充满创新活力的三诺、创新电器等中小企业,已有近千家国内外企业报名“抢滩”科博会。

  “绿色智能家居”及相关行业展区中,最引人关注的绿色智能屋、绿色材料屋、环保屋、节能屋、数字生活屋和绿色人居屋等“八大主题屋”,目前已进入紧张的调试阶段。据悉,八大主题屋汇集了目前国内外最新产品与技术,集科普宣传、体验于一体,开展后将让参观者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体验未来的科学生活。

  首届科博会将大力倡导科学生活方式,“科学运动展”是展会的另一大亮点展区。据悉,中国首个大型体育科普互动展和诺贝尔奖——生命科学与人类健康展,已决定全面移师深圳科博会办展,这两大展集科学性、互动性与趣味性于一体,届时,参观市民不仅可以饱足眼福,还可以在虚拟世界中与世界冠军同台竞技,充分享受运动的乐趣。

  此外,科学运动展作为科博会重要板块之一,有望成为深圳成功申办第26届世界大运会后全市体育产业发展的又一个“助推器”。据悉,科博会科学运动展将针对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特设咨询服务区,为市民增加了解大运会的窗口,同时为企业提供大运商机。目前,有参展意向的企业已达200多家,体育界的许多知名企业如美国5R集团、安踏、双星、好家庭等企业纷纷参展。

  “消费电子世界展”是本届科博会的重要板块和组成部分。据悉,该专区由数字化(3C产品)产业联盟及其下属MMP专委会牵手美国国际数据集团(IDG)、深圳市亚科希信息顾问有限公司、科博会消费电子世界展组委会等业内组织共同打造。该专区已确认参展的企业包括日立、炬力、纽曼、魅族、爱可视、爱国者等行业知名企业。该专区将结合多媒体品牌商特设“数码产品拍卖区”和“数码产品特卖区”。记者获悉,该展区特别推出的移动多媒体终端MMP专区,将成为展会一大亮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