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特尔多核论坛下周揭幕 AMD两密友高调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 13:10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自从2006年11月英特尔发布四核服务器芯片以来,四核服务器市场逐渐升温,几乎是同一时间,国内外厂商都开始宣布四核产品就绪,并宣称同双核服务器相比,四核服务器在应用性能上大幅提升。

  日前,英特尔四核家族也再次扩军,推出两款低电压50瓦高能效服务器处理器。但应用环境的不成熟,也成为目前四核服务器推广的一个局限。

  记者从英特尔中国公司了解到,“多核时代,共赢未来--多核应用论坛”暨“英特尔服务器平台用户大会”将于下周二(3月20日)在北京拉开帷幕。

  据介绍,届时来自重点行业的CIO、信息通信技术专家,以及英特尔重点行业客户、服务器厂商、分析师和媒体,将围绕多核处理器技术、应用等方面展开交流,并探求多核技术与应用的多赢机会,并发布多核白皮书。

  作为英特尔商业领域上半年最大的活动,其在中国的软硬件OEM以及ISV等10余家合作伙伴将参会或参展。除了微软、惠普、IBM、戴尔、联想、浪潮、用友、宝德外,昔日与AMD走的很近的两家厂商--Sun与曙光也将高调亮相。

  英特尔相关负责人显然注意到了记者的疑虑,解释到:“在大家的印象中,曙光似乎同AMD走得很近,其实这个没有问题,大家都是很好的合作伙伴。”

  而一个多月前,Sun与英特尔时隔三年后重归于好,结束长达数年的敌对状态,缔结战略联盟。双方将围绕英特尔对Solaris(TM)

操作系统的支持及Sun推出基于英特尔至强处理器的全系列服务器和工作站。

  “世界确实变了。”Sun公司CEO乔纳森·舒瓦茨在1月23日写下的一篇博客日志用了这样的标题。Sun和英特尔这两位分属不同语境的“落寞英雄”向彼此递出了橄榄枝,双方曾经坚守的最后一道技术屏障很快就将被彻底击碎。

  Sun和英特尔的两位首席执行官,乔纳森·舒瓦茨与保罗·欧德宁已经握手言和,而就在下周,双方中国的高层将携手出现在多核应用论坛。AMD或许也会感叹“世界确实变了。”(记者/毛井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