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特尔推低50瓦高性能低功耗四核服务处理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 10:50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3月13日 北京消息:英特尔在不到两年的时间内将处理器每个内核的功耗降低了近十倍。

  为了进一步扩充四核处理器家族阵营,英特尔公司昨日推出两款低电压50瓦高能效服务器处理器。同英特尔现有的80瓦和120瓦四核服务器处理器相比,这两款新产品分别将功耗降低了35%至60%左右。

  随着企业对其计算需求相关的电费和冷却成本的不断关注,对处理器能耗的要求也日益严格,这些新型四核处理器每个内核或处理引擎的功耗仅为12.5瓦,在提供出色性能的同时设立了处理器能耗的新标准。

  自2006年11月以来,英特尔已先后推出了11款面向服务器、工作站、和台式机的四核处理器产品。

  基于全新低功耗四核处理器的服务器主要面向密集型互联网数据中心、刀片式服务器和诸如金融服务(在该行业内,服务器的规模和密度对于功耗、占地空间和冷却成本高度敏感)等多种行业。

  根据英特尔自行评估结果,如果采用四核英特尔至强处理器替换陈旧的基础设施并部署虚拟化技术,那么在服务器的生命周期内,每年将有望节约成本高达6000美元。

  不仅如此,英特尔在短短一年半的时间内将处理器每个内核的功耗降低了近十倍.公司将这巨大的成功归因于突破性的英特尔酷睿微体系架构,及其富有创造性的设计。

  英特尔数字企业事业部副总裁兼服务器平台事业部总经理Kirk B. Skaugen表示,"英特尔已切实地响应了行业号召,为数据中心提供了空前的突破性高能效。现在,IT经理无需为双核产品支付任何额外费用,即可获得出色的四核英特尔至强服务器性能。我们对于再次打破低功耗记录感到非常兴奋和自豪,但我们绝不会满足现状。未来,我们的工程师和架构师将以更高的激情为客户提供更为节能的创新产品。"

  英特尔目前推出了两款低压处理器,它们分别是四核英特尔至强处理器L5320和L5310.这两款全新的50瓦特四核处理器分别以1.86 GHz和1.60 GHz运行,它们采用独特的模上8MB高速缓存,可显著提升内存数据通信的速度,此外,它们所采用的前端数据总线为专用1066 MHz前端数据总线。L5320和L5310的千枚单价分别为519美元和455美元。

  这两款处理器能够应用于英特尔现有的"Bensley"服务器平台,并可同现有的双核及四核英特尔?至强?服务器处理器家族实现"插入式"兼容。

  宏基、戴尔、Fujitsu Siemens、惠普、HCL、IBM、联想、Rackable Systems、三星、Verari、Wipro等众多公司有望在未来几个月内推出采用这些新型处理器的服务器。(LQ)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