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特尔将公布权威数据 结束与AMD无休止争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 10:30 太平洋电脑网
  pconline北京 3月13日[文/王恩斌] 在多核处理器市场,谁的产品性能功耗比最高,谁的产品最值得购买。答案即将揭晓,在下周北京举行的“多核应用论坛”上英特尔将会携手第三方评测机构,将最新的测试结果向外界公布。英特尔方面表示,友商在多核领域的产品尚无法和英特尔形成对抗。

  英特尔中国有关负责人,昨日向pconline表示,英特尔不想让市场陷入到无休止的争论中。用户需要一个权威的评测和试用报告摆在面前,让数据和事实来说话。在本月(3月)初,AMD首席营销官亨利·理查德对英特尔不公平的评测标准和成绩表示严厉指责,他表示“AMD沉默了太久,一个不懂得尊重竞争的对手把我们推过来推过去,我深感厌恶。”

  而在年前,AMD还曾对英特尔“Vista让英特尔处理器的能耗增加20%,但竞争对手的耗能却增加70%还不止”的说法提出指责。不过这一次发言的是AMD中国,那位发言人表示,“我们没有听说过这个论断,更不知道他们的这些数据从哪里来。评测数据不应是一家企业的自说自话。作为一家负责人的芯片制造企业,应以第三方评测机构的相关评测为公布数据。英特尔的这种做法是对消费者不负责任的,面对公众舆论也是站不住脚的。”

  对于友商的种种指责英特尔方面并没有采取言论回应。“我们知道消费者需要看到真实的数据。我想告诉大家的是,去年英特尔的市场反馈和营销成果真的非常好。服务器领域,我们的业务的增长是一倍。所以英特尔非常有信心通过事实赖破除友商的争论。”而在本月20日举行的“多核应用论坛”上,英特尔便会和软硬件企业以及分析机构,一起来解读英特尔的去年的市场成果,以及多核核最新的发展以及用户对于产品最新的反馈。

  一位业内人士近日也向pconline透露,“各家分析机构最为完整的2006年统计数据已经出炉,最后的结果可能和去年企业所借用的数据有着较大的差异。随着数据的公布,英特尔与AMD谁是市场的赢家将会一目了然。”

  除此之外,而此次论坛的另一亮点是,SUN与英特尔结盟后,在中国首次联合亮相。SUN将会在此次论坛上公布对英特尔多核处理器的测试结果,以及双方合作的一些具体细节。

  另外pconline也注意到,英特尔成立中国区后一些新的政策也将在“2007年上半年服务器领域最重要的一次会议”中得到充分的显现。大量本地化解决方案将会在此次论坛上与国内的企业分享。“英特尔希望,可以让本地企业有更多的机会面对面的与英特尔交流。”

  目前尚不知AMD对于上述言论以及“多核应用论坛”的看法、一位不愿透了姓名的分析师表示,强大的合作伙伴以及丰富的本地化案例将会帮助英特尔在服务器领域取得更大的进展,去年的高速增长将会延续。AMD此时更需要增加对本地企业的支持,通过具体的实例效果以应对英特尔的变数,同时也会赢得本地用户的青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