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09年停播模拟电视 政府斥15亿美元加速转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 10:2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政府计划投资15亿美元,以确保广播公司完成模拟信号到数字信号的转换之后,所有美国人都可以继续收看电视节目。

  本周一,负责通信与信息事务的美国商务部助理部长约翰·克努尔(John Kneuer)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一项新计划,旨在为那些没有在2009年2月之前购买付费电视服务的家庭提供机顶盒。

  美国各大广播公司将于2009年2月停止提供模拟电视信号。根据美国国家审计总署公布的最新数据,尽管已经有85%到90%的美国家庭购买了付费电视服务,但仍然有7800万台电视在使用无线信号。

  根据克努尔公布的新计划,美国政府将向那些仍在使用模拟信号,也就是尚未购买有线电视或卫星电视服务的用户,以及仍在使用非数字有线电视服务的用户提供每台电视40美元的代金券。今年晚些时候,美国政府将选择一家私营公司来管理这一计划。这一计划将从2008年1月1日起开始实施,每个美国家庭可以申请两张代金券,用于购买机顶盒。

  到目前为止,美国政府还没有确定机顶盒的价格。克努尔表示,他希望有多家厂商进入这一市场,从而带动机顶盒价格下滑。根据美国消费电子协会公布的数据,目前机顶盒的平均价格在50美元到60美元之间。克努尔称,美国政府最初将投入9.9亿美元,用于为所有消费者提供代金券,其中1亿美元用于同这一计划相关的管理支出。在先期投资用完之后,美国

商务部电信与信息署还可以再向国会申请5.1亿美元。

  最初提交议案时,曾有官员建议对这一计划的覆盖范围进行调查。但克努尔表示,电视信号转型影响到所有美国家庭,因此美国政府最终决定代金券适用于每一个人。美国政府周一公布的计划还降低了对机顶盒厂商的要求,以及零售商进入机顶盒市场的“门槛”。(奥托)

  相关报道:

  广电总局强推数字电视遭抵制 下文重提公益性

  广电专家称数字电视3千万用户目标不再提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