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盟委员抨击苹果捆绑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 07:43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欧盟委员会负责卫生和消费者保护事务的委员梅格莱娜·库内娃日前对美国苹果公司捆绑iPod音乐播放器与iTunes网上音乐商店的行为进行了猛烈抨击。

  据德国《焦点》周刊报道,库内娃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每一张CD都可以在任何一台CD机上播放,而从iTunes上下载的音乐却只能在iPod上播放,你觉得这合适吗?我认为不应该,这种情况必须改变。”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对《焦点》周刊有关库内娃的上述报道作出了证实,但表示这仅代表委员的个人观点,而非欧盟委员会的立场。

  近来,法国、德国、挪威、芬兰等欧洲国家的消费者权益保护组织一直在敦促

苹果公司改变iTunes目前的运作模式。它们认为,由于采用了数字版权管理机制,网民从iTunes网站上下载的音乐只能在iPod
播放器
上播放,不能复制和传播,这种做法阻碍了其他设备的普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