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戴尔摆脱困境不容易 传NB出货目标已下调2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 05:21 赛迪网

  【赛迪网讯】3月13日消息 花旗银行(CitiGroup)分析师理查德·加德纳周一发表的一份报告称,戴尔今年的笔记本电脑出货量预期已下调了20%,而台湾的原始设备制造商(ODM)也证实戴尔正在缩减其笔记本订单。

  据crn网站报道,加德纳指出,戴尔最初预计2007年将生产2000万部笔记本,但现在预计仅将出货1600万部。

  据台湾原始设备制造商透露,最近3个月戴尔一直在减少笔记本订单。此外,加德纳援引一家原始设备制造商报告称,戴尔的制造策略将有重大改变。

  “一家公司透露,2007年首季,戴尔将开始试着让原始设备制造商来完成对其部分系统的最终组装,而此前戴尔一直坚持由自己在其位于槟榔屿的工厂完成对

笔记本电脑的最终组装。”加德纳说。“我们认为这一做法将对戴尔产生积极的影响,因为它将有助于该公司降低生产和组装成本。”

  戴尔最近聘请了ODM Solectron公司前CEO迈克尔·坎农来负责其制造运营,并强烈暗示其组装策略近期将有一个重大变化。

  戴尔一位发言人没有回应寻求评论的电话。

  如果花旗银行的报告的情况属实,它很可能意味着戴尔在PC和笔记本领域面临的困境仍将持续一段时间。去年第四季度,惠普笔记本出货量同比增长了57%,而戴尔笔记本出货量仅增长了2%。

  作者:云雀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