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IT贼专偷电脑和数码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 16:15 北京晚报

  本报讯 (通讯员 吕高品) 一起简单的盗窃案牵出了17起专门在胡同、平房区打洞钻窗入室盗窃系列案件。昨天西城警方向媒体透露,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批准逮捕。

  今年2月,西城警方预审民警在审理一起盗窃案时,发现嫌疑人李某虽然一直没有正式工作,无正当收入来源,但出手十分阔绰,日常花销很大,因此怀疑李某很可能多次作案。后通过民警审讯深挖、串并案件认定李某自2006年2月以来,在西城区、海淀区等地入室盗窃作案17起,涉案价值共计6万余元。

  经警方审查核实,李某体形较瘦,身手敏捷。

  他一般会选择没有社区保安或防护措施较差的胡同、平房区作案。他攀爬房屋周围的树木、护栏、围墙,跳到屋顶上,掀掉屋顶的瓦片,用脚将屋顶踹出一个洞进入屋内;或者直接翻越护栏、围墙钻窗入室行窃。由于李某曾在中关村打工,从事过电脑买卖生意,因此对电脑比较懂行。偷盗的物品也以现金、手机、数码照相机、

笔记本电脑以及电脑主机中的内存条、硬盘、主板、CPU等容易携带的物品为主。

  凭借熟练的作案手段,李某很快便在西城区西直门、新街口、海淀区北官房等地作案17起,其中仅在西直门地区,就通过在手机店房顶挖洞作案5起,盗窃手机50余部,现金3万余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