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超威公司可能面临财务困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 08:10 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洛杉矶3月10日电

  受去年芯片市场血腥价格战和巨资收购ATI公司影响,美国超威公司(AMD)今年可能面临财务困境。

  据美联社报道,通过价格战,超威去年从其主要竞争对手英特尔公司手中共抢夺到约4%的芯片处理器市场份额,但也付出惨重代价,其股价下跌超过60%,股东损失达约100亿美元,而英特尔股价仅下跌4%。

  分析人士认为,在超威推出新款芯片,并解决投资者对公司可能花光现金储备和高额资本项目开支的担忧之前,它在资本市场上的颓势还将持续。

  此外,超威去年花费56亿美元收购了显示芯片生产商ATI技术公司,使公司当年底的债务猛增22亿美元,达到38亿美元,而公司当时仅有现金15亿美元。目前华尔街普遍担心超威缺少现金来维持公司运作。

  超威在去年的年报中承认公司目前背负的巨额债务可能影响其融资能力,从而影响公司2007年在资本项目上支出25亿美元的计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