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廉价手机成本创新低 每部不足25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1日 09:25 赛迪网

  【赛迪网讯】3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消费电子调研公司Portelligent日前表示,中国和印度等超低端手机的材料费已经降到了25美元的历史新低。

  据eetimes网站报道,Portelligent公司日前对中国和印度市场一些低端手机进行了拆解,结果发现,只有语音功能的摩托罗拉MotoFone F3(GSM)和宁波波导的S198+在材料成本上达到了新低,只有25美元左右。

  这些手机所使用的集成芯片来自德仪和英飞凌,手机中的芯片数量不超过10个,所有零配件也不超过150个。

  Portelligent分析师杰夫·布朗(Jeff Brown)称,高集成芯片节省了硬件成本和芯片数量,以及内存和非内存芯片的芯核面积减少,这些都促使成本降低。

  另外,摩托罗拉的F3手机只用了一个2M的NOR闪存,一部手机只有一个存储芯片,这是非常罕见的。

  作者:友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