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利浦减持台积电股份 2010年底完全抽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1日 09:20 赛迪网

  【赛迪网讯】3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飞利浦日前宣布,将出售16.2%的台积电(TSMC)股份,市值达85亿美元。

  据eetimes网站报道,首先,飞利浦会把价值17.5亿美元的股份出售给台湾的长期金融投资者。周五,飞利浦已经向台湾证券交易所递交了申请。

  其次,飞利浦将以美国存托股份的形式提供价值25亿美元的台积电股份。这些美国存托股份将在美国公开销售,并可能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

  此后,台积电计划今年在台湾

证券交易所以公开收购方式回购部分飞利浦持股,预计金额在15亿美元左右。随后台积电将注销这些
股票

  最后,台积电计划在2008-2010年期间,持续回购飞利浦所持有的台积电股票。

  飞利浦CFO官皮埃尔·西维格森表示:“很高兴能够与台积电达成该协议,这有助于我们有序的减持台积电股份。”(z101)

  作者:友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