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正版验证程序掩人耳目 强制发送信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 09:06 赛迪网

  【赛迪网讯】3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日前证实,新版Windows正版验证程序WGA强制向微软发送信息,即使用户点击“取消”。

  据英国媒体报道,WGA是微软打击盗版的一种手段,但此前曾出现过错误验证的情况,因此备受用户指责。

  但是,如果用户要取消安装WGA,即使点击了“取消”,WGA仍要向微软发送数据。对此,微软日前给予了证实,但表示,并未发送任何私人信息,而是一些WGA使用方面的数据。

  此前,德国PC杂志CT发现,取消WGA正版验证程序安装后,防火墙会报告update.exe程序要连接互联网。经分析后发现,update.exe把数据发送到genuine.microsoft.com。

  其中,部分数据似乎是经过加密的,但有部分仍可以识别,包括WGA版本、Windows版本和

操作系统语言种类等信息。此外,它还建立了一个包含GUID的Cookie,可能用于识别计算机。

  作者:友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