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媒体招股说明书主要内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 22:3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9日消息,新华财经媒体将于今晚在纳斯达克上市。新华财经媒体最终确定的首次公开招股(IPO)发行价为13美元,处于此前预期的IPO发行价价格区间的中段。按照这一价格计算,新华财经媒体将通过IPO融资约3亿美元。

  IPO基本信息

  新华财经媒体将通过IPO发售23076923股美国存托凭证,相当于46153846股普通股。其中,有17307923股美国存托凭证来自于新华财经媒体自身,另外5769000股则来自于献售股东。新华财经媒体计划在纳斯达克上市,交易代码为“XFML”。新华财经媒体此次IPO的主承销商为摩根大通和瑞银集团,其它承销商还包括CIBC世界市场和WR Hambrecht。

  根据此前达成的协议,从新华财经媒体提交招股说明书之日起30天内,其承销商有权以IPO发行价从新华财经媒体超额认购3230538股美国存托凭证,以及从献售股东超额认购231000股美国存托凭证。新华财经媒体无法从献售股东出售的美国存托凭证中获得任何收益。新华财经每股美国存托凭证相当于两股普通股。

  IPO收益走向

  新华财经媒体创立于2005年11月7日,为新华财经有限公司的子公司,业务涉及电媒广告、平面广告、内容服务、综合广告和市场调查五大领域。按照13美元的IPO发行价计算,新华财经媒体预计可以通过首次公开招股获得2.04亿美元的净收益。新华财经媒体计划用其中的约5000万美元偿还对母公司新华财经有限公司和新华财经网络有限公司的负债;用其中的一部分资金对同自身有互补性的企业进行战略收购;其余部分则用于营运资金和其它一般性企业用途。到目前为止,新华财经媒体还未同任何潜在收购目标进行协商或谈判。

  截止到2006年12月31日,新华财经媒体的帐面净值约为1.012亿美元,合每股普通股1.23美元,合每股美国存托凭证2.47美元。截止到2006年12月31日,新华财经媒体的帐面净值试算额为1.153亿美元,合每股普通股1.14美元,合每股美国存托凭证2.28美元。新华财经媒体从未向普通股股东发放过分红,在可预见的将来也没有分红计划,预计所有资金和未来盈利都将用于运营和扩展业务。

  公司股权结构

  到目前为止,新华财经媒体董事会主席兼CEO弗莱迪-布希(Fredy Bush)共持有其9365000股普通股,此次将出售1500000股,售股后占总股本的5.8%。除布希之外,新华财经媒体其它主要高管并不会在此次IPO中售股。新华财经媒体第一大股东新华财经有限公司目前持有其50054618股普通股,占总股本的51.3%,售股后将降至36.9%;第二大股东Patriarch Partners目前持有19139655股普通股,此次将出售9000000股,售股后占总股本的7.5%。

  2006年业绩

  在截至12月31日的2006财年,新华财经媒体的净营收为5900万美元。其中,新华财经媒体来自于内容制作的营收为650万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1.1%;来自于广告销售的营收为670万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1.3%;来自于广告服务的营收为4490万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76.1%;来自于出版服务的营收为86.8万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5%。

  新华财经媒体2006年总营收成本为3380万美元。其中,新华财经媒体内容制作成本为280万美元,在总营收成本中所占比例为8.4%;广告销售成本为190万美元,在总营收成本中所占比例为5.6%;广告服务成本为2770万美元,在总营收成本中所占比例为81.9%;出版服务成本为140万美元,在总营收成本中所占比例为4.1%。

  新华财经媒体2006年总运营支出为1810万美元。其中,新华财经媒体销售和营销支出为530万美元,在总运营支出中所占比例为29.1%;总务和行政支出为1280万美元,在总运营支出中所占比例为70.9%;其它支出为89.8万美元。(奥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