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动力:好耶遭分众收购福祸难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 15:39 eNet硅谷动力

  05年10月16日,分众传媒以1.83亿美元收购框架媒介;06年1月7日分众传媒以3.25亿美元合并聚众传媒;06年3月7日,分众传媒以3000万美元收购Dotad媒体公司……

  在2006年中,分众传媒收购的脚步从未停歇过,其足迹遍布了传媒行业的各个角落。而今,在2007年依始,分众又将触手伸向互联网广告的领域,其第一个目标,也正是在业内富有盛名的好耶广告网络。

  作为目前国内颇具实力的互联网广告服务公司之一,好耶自1998年成立起已在业内经历了8年的风雨。自公司成立开始,好耶始终将赴美独立上市作为其公司目标,也是公司继续发展壮大的第一选择。更有内部人士透露,好耶将上市日期定在了2007年年初。

  从过去几个月来看,好耶一直在为纳市的IPO做准备,同时舆论的导向也一致认为这是一支即将踏入纳市的互联网生力军。然而由于受到了各种因素的影响,其上市步伐突然于06年年末趋于平静,戛然而止般地淡出了人们的视线。

  然而,当

分众传媒突然将目光聚焦在好耶身上时,人们的目光又再一次被这爆炸性的新闻所吸引。这其中“分众将斥资2亿到2.5亿美元收购好耶广告”的传闻无疑成为了业内的一颗重磅炸弹,事实上这一价格达到了好耶25倍上下的市盈率,也恰恰迎合了好耶预期的市场目标。

  一旦收购最终落实,这意味着分众在短短的一年时间内完成了第四笔大规模整合,而自此其业务范围也从楼宇广告、电梯广告之外,正式踏入了互联网广告的领地。在这背后,分众不仅能够获得更多更丰富的广告位储备,同时又获得了一款成功且稳定的互联网广告销售平台,无庸置疑,这对于一家在纳市上市的国内广告运营商来说意义重大。

  但这一收购对于好耶来说,可能其背后将隐藏着更多的不确定性,好耶广告其业务重心大部分集中于IT产业以及

网络游戏产业。一旦被分众所收购,虽然好耶能够在短时间能够立即拥有雄厚的资金实力以及广告资源支持,但由于整体资源整合的影响,其业务重心可能将会发生偏离,逐渐偏离原有的优势行业,从而逐渐失去在原有市场的领先地位。

  很显然,互联网广告在国内发展已数十年,行业竞争异常激烈,华扬联众、

奥美等4A广告公司都一度是好耶强劲的竞争对手。而当好耶在收购案之下从“车主”变为“司机”后,其在互联网广告市场的走向,是否依然能够随心所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