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网新攀微软谋国际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 10:31 上海青年报

  微软中国与浙大网新(600797)昨日在杭州签署全球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据了解,这是微软在华结下的第五支盟军,之前微软曾先后结盟中软国际、湖南创智、山东浪潮和神州数码。

  根据备忘录,双方将致力于在人才技术培训、基于.Net平台的解决方案开发、技术合作、产品引进以及软件外包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本报记者李冰心

  作为国内领先的软件与服务企业,浙大网新2005年在国内软件外包领域总额排名第二名,2005年实现软件外包收入约1亿元,预计2006年外包业务收入达1.5亿元,外包业务利润约占公司盈利的15%-25%。今年1月27日,浙大网新总计出资700万美元收购了境外软件外包公司COMTECH51.5%的股权,COMTECH为微软及微软中国重要合作伙伴之一。

  作为软件外包龙头,浙大网新是Vista扩散效应的受益者。微软WindowsVista和Office2007发布之时,据IDC对全球2007年的IT市场预计,在全球市场,2007年得益于这两款产品的微软合作伙伴收入预计将超过2500亿美元。而在国内,与微软形成合作关系的上市公司中,浙大网新凭借其软件外包龙头的地位、技术储备等诸多

竞争力开始成为机构关注的核心。

  分析人士指出,浙大网新与微软结盟的更主要目的是借力实现自身的国际化战略。此前,微软已向来自中国本土的微软全球战略合作伙伴浪潮集团注资2亿元人民币。微软此次与浙大网新结盟,双方没有进一步披露相关财务信息。不过据分析,微软向浙大网新提供资金注入也并非完全没有可能。

  “通过与微软建立全球战略合作关系,将有助于促进网新软件工程水平的提高。”昨日,浙大网新董事长陈纯表示,“在微软一系列的实质性支持下,浙大网新‘国际软件工厂’的梦想进一步迈向现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