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天堂Wii游戏机遭游戏开发者抨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 09:47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北京时间3月8日消息,游戏开发者大会顾问委员会的一位成员日前对任天堂及其Wii游戏机发起猛烈攻击。

  游戏开发者克里斯海克托说:“你们(指任天堂公司)生产Wii游戏机根本就是用两个游戏盒子和一些带子拼装起来的。Wii游戏机简直就是砣狗屎。”

  海克托是在会议上发表题为《极度疯狂:游戏发行商的咆哮》的演讲过程中回答他在去年的大会上提出的一个问题时作出以上评论的。

  他在2006年的游戏开发者大会上曾经批评索尼的PlayStation 3和微软的Xbox 360在设计上过于集中在显示质量而忽视了游戏的可玩性。

  海克托说:“最后我要请问各位,任天堂是否给我们带来了满意的游戏机产品?他们是否给我们提供了一款速度够快的游戏机?今天我演讲的主题就是那些问题的答案。”

  海克托声称任天堂公司根本没有将游戏作为一种艺术形式来对待。

  他指出,利用Google搜索出的“艺术形式”一词在PlayStation.com、Xbox.com和Wii.com网站上出现的数量依次为30次、13次和零次。

  他还比较了微软公司董事长

比尔盖茨和索尼执行副总裁Phil Harrison对游戏艺术的评论,并将它们与Zelda制作者Eiji Aonuma的话进行了对比。Aonuma说:“我并不觉得游戏一定要被认为是一种艺术。我们的目的是制作出好玩的游戏,这并没有什么不对的。”

  海克托补充说,交互性是游戏艺术形式之间的关键区别,它要求利用输入和它反馈给用户的线程作出某些有趣的事。

  他说:“第一:认识并将游戏作为一种严肃的艺术形式。第二:制作一款不赖的游戏机。”

  游戏开发者大会认为海克托是一位直言不讳的游戏开发者,他在推动游戏的设计和交互性边界方面不遗余力,希望游戏可以作为一种艺术和娱乐形式发挥出它的全部潜力。

  作者:王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