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家CEO孙坚:经济型酒店发展要专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 03:36 第一财经日报

  乐琰

  对于汉庭重回经济型酒店之举,如家CEO孙坚表示,这属于正常竞争,并主张酒店经营要专注。

  近期,如家原创始人季琦宣布重回经济型酒店市场,在汉庭中端商务酒店之外,发展出经济型酒店品牌“汉庭快捷”,业界普遍认为,这将对如家形成威胁。

  对于“汉庭快捷”即将出现,孙坚昨日表示,出现新的市场竞争对手是很正常的事情。“不过我觉得汉庭酒店的定位一直不是很清晰,比如汉庭一直说是做中端商务酒店,但不少地区的汉庭商务酒店价格就与如家差不多,甚至有个别比如家更便宜。”

  孙坚告诉《第一财经日报》,目前如家最大的挑战是专注于自己的管理和加大

执行力度。“专注很重要,目前
中国经济
型酒店企业还不适合做多品牌细分化发展。”

  目前,已经上市的如家正处于良好发展势头,根据如家昨天发布的财报显示,其2006年第四季度总营收为1.791亿元(约合2290万美元),同比增长81.4%,比上一季度增长11.7%;净利润为1170万元(约合150万美元)。

  首席财务官吴亦泓透露,在2007年营收指导中,如家的营收将会比2006年增长60%~70%。“这就是我们目前的计划,但是这个计划可能会出现变化。这样的目标意味着我们需要在今年内新增60%~70%的新酒店,同时我们将会稍微增加特许经营费。因为特许经营酒店只会通过特许经营费为我们提供收入。”

  汉庭方面昨日表示,其认为目前中国经济型酒店市场还很大,所以”汉庭快捷“的出现不会和如家有正面竞争,大家互不影响。

  据了解,目前如家在全国拥有134家酒店,其中包括94家租赁经营酒店和40家特许经营酒店。汉庭目前在全国拥有约50家签约酒店。

  相关报道:

  如家快捷第四季度净利润150万美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