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网新合作入盟微软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 03:32 第一财经日报

  孙琎

  昨日,微软(中国)有限公司与浙大网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600797.SH)正式缔结合作伙伴关系。根据双方签署的框架性协议,双方将致力于在人才技术培训、基于.Net平台的解决方案开发、技术合作、产品引进以及软件外包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继中软、创智、神州数码和浪潮之后,浙大网新成为微软在华所觅到的第五家全球战略合作伙伴。浙大网新7日以涨停收盘,昨日停牌一天,今日正式对此事发出公告。

  根据协议,微软为浙大网新软件架构师、开发人员、解决方案销售及支持团队提供定制化的专门培训;为浙大网新利用.Net平台的功能进行应用设计及架构开发提供支持;而且在帮助浙大网新发展软件服务及外包业务以外,微软还将与浙大网新联合制定市场投放战略及执行计划。

  微软看中浙大网新的原因之一是,浙大网新是浙江最大、国内领先的软件与服务企业,在金融等多个垂直行业持续保持领先地位。并且其人才来源依托

浙江大学,较有竞争优势。

  事实上,浙大网新此前已经与微软达成商业关系。浙大网新2月以44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境外软件外包公司COMTECH GEMS(标的公司),包括收购标的公司40%的股权,并以260万美元的价格向标的公司单方面增资。上述股权转让及增资完成后,浙大网新将共计拥有其51.5%的股权,成为其控股股东。

  而 COMTECH GEMS与微软签订了长期合作协议,其是微软亚洲硬件中心的唯一合作伙伴。仅在2007财年,COMTECH GEMS就已与微软签订了总金额不低于390万美元的业务订单。

  浙大网新总裁史烈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此次协议签署是框架性的,并未对微软提供给浙大网新的支持以及具体外包金额有所规定,但相信浙大网新在外包上的收获会有所扩大。双方相关负责人均表示,未来不排除双方在股权上有进一步动作。

  史烈同时表示,浙大网新目前并无整体上市的计划,未来将进一步加强上市公司的软件主业。此前,浙大网新曾有在通信无线增值服务领域和

房地产领域的资产转让动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